孤寒凌冰(高三鸽子版)

向阳而生,我在爱你

放肆

*校园ABO,小甜文,私设,ooc

*内含钎九,桃酷,义玦,海屿,湘清

*注意避雷,感谢阅读,感谢喜欢,祝大家看文愉快

*钎九:校格斗社社长白兰地alphax校舞蹈社社长冰美式omega

桃酷:校篮队队长白桃alphax广播站甜牛奶omega

义玦:校田径队队长烟草alphax美术生及班长罂粟omega

海屿:学生会会长朗姆酒alphax音乐社玫瑰omega

湘清:游泳队队长冷杉alphax转校生小苍兰omega

————————————————————————

二十


01、


中午都是回到客车上吃的午饭,同样都是面包牛奶配了一袋香肠,因为条件有限没有热水,带汤的食物很难收拾,所以基本上没有给自己找麻烦的


“面包不好吃,这牛奶还挺甜”许鑫蓁苦中寻乐,转手放弃面包,拿香肠配着牛奶填饱肚子


“你多吃点酷酷”杨涛督促着王滔,“待会儿要徒步上瀑布那边去,不出意外都是楼梯,你吃的少该没有力气爬了”


王滔翻了个白眼:“你才爬呢!”


徐翔宇还是有些难受,没吃多少东西,罗思源“啧”了一声,也没硬要他吃,只是把没吃的面包塞进统一发的背包里,而后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休息一会儿,养精蓄锐


吴金翔可谓是胃口大开,早上没吃多少,中午曾湘军给他带了他喜欢的那种面包和牛奶,最后吃的饱饱的拍了拍肚皮


“有你真是我的福气胖娃”吴金翔凑过去,曾湘军趁机偷亲了一下


“你妈!汪启俊!”后面传来一声大吼,周文协揪着汪启俊的耳朵恶狠狠的骂着,汪启俊疼的皱着脸一顿求饶


“喔呦”许鑫蓁幸灾乐祸,拽了拽正在收拾垃圾的周诣涛的衣袖,“你看玦子身上”


汪启俊非要证明他喝牛奶喝的多干净,手一挤,剩下那点牛奶一点没落下全喷他身上了


他的卫衣,白色的,现在全是一个圈一个圈的印子,还是在胸那个位置


汪启俊一开始没注意,后来从正面一看


“我丢,玦玦,你这………”突然很佩服自己的技术,这全喷那个点上了,还是一个小圈


不知道还以为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了


周文协低头一看更是恼怒,揪着汪启俊腮帮子的肉:“你他妈还好意思说出来!你去死吧!”


周诣涛非礼勿视非礼勿视:“你这让我看啥”


“你把眼镜摘下去看不就得了”许鑫蓁说的理所当然


周诣涛:………6


杨涛默默地把视线移动到王滔身上,舔了下嘴唇


王滔俨然一副良家妇女的样子,双手交叉在自己胸口,惊恐道:“你干嘛?!光天化日之下朗朗乾坤,你这是什么意思!”


杨涛:…………


“………你怎么这么应激”

“妈妈告诉我离你这种alpha远点,太危险!”

“…………”


曾湘军不知道从哪儿摸出来个墨镜,墨镜一戴,sei也不爱


………除了吴金翔


“胖娃,借我戴会儿”吴金翔伸手被曾湘军躲过去


“不行,我得睡觉了”抱着双臂脑袋一歪,好像猝死了


吴金翔:…………


戴着墨镜睡觉哥们你二臂啊


徐翔宇本来就难受,现在更是被搞得一个头两个大,皱着眉靠在罗思源肩膀上直哼哼,罗思源回头呵住两人:“别吵了!小翔都被你俩吵起来了!”


02、


杨涛说的真没错,这上温泉瀑布那边全是台阶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虽然爬台阶累了,但是我王滔的嘴绝对不会累


爬到中段已经接近最低的温泉附近,王滔一屁股坐在台阶上大喊,惹得众多目光朝向这边


周文协半掩着脸:“闭嘴!老子就一张脸今天丢尽了!”


“不行了!我走不动了玦子!”王滔抱着他大腿不让他走,“太累了还有那么长一段路!”


周文协:…………


三班先上后面就是十一班,杨涛跑的飞快,他知道王滔肯定在班级末尾,这么长一段路他肯定爬不动


不出他所料,已经开摆了


吴金翔还好,初中经历过体育训练,徐翔宇本身体能就不错,周文协运动会都能跑四百也差不到哪儿去,只有王滔,全身上下就嘴最硬


“……………”徐翔宇和吴金翔冷眼旁观,杨涛扫了一圈最终将视线定在这边,三步并两步的跑到他面前


王滔眼睛一亮,松开抱着周文协的大腿,双臂一张:“阿黑!抱!”


其余人:………你是真不把班主任放眼里


杨涛被美色蒙蔽了双眼,上去就要抱,后面的郭家毅要死要活的一顿咳嗽


“………你俩给我收敛点”郭家毅被周诣涛和曾湘军两个人架着走,走到他俩身边警告,“后面还有主任呢”


周诣涛一脸无奈:“省着点体力吧老师,还有挺长一段路呢”


郭家毅跟喝多了一样摆了摆手:“没关系,我没那么脆弱”


曾湘军:……………


走到中段,是一个很大的平台,旁边还有卖温泉蛋的小摊


“十元三个……”汪启俊眯着眼努力看清,罗思源闻言在旁边倒吸一口冷气:“卧槽…”


“啧,别说脏话”郭家毅呵斥


“卧槽!这蛋镶金了十块钱三个??”杨涛飞身在汪启俊身边落座,被郭家毅给了个头锤


“文明点!”


杨涛缩了缩,揉揉脑袋


“三块多一个蛋,我看谁当大冤总”曾湘军喃喃,周诣涛在旁边赞同的点头


“胖娃!温泉蛋吃不吃啊?”吴金翔在小摊前回头呼喊曾湘军,许鑫蓁不管那些,直接痛快下单


曾湘军:………冤总竟是我家的

周诣涛:………大少爷刷的我亲属卡


周诣涛看着余额陷入了沉思


花了四十块?这是买来吃还是要孵蛋


现在当爹爹是不是太早了些,未来不想当都不行啊


天马行空,周诣涛脑海里已经浮现出一堆小鸡在后面跟着他喊他“爸爸”“爸爸”


周诣涛顿时打了个冷颤


多少有点恐怖了


继续往上爬,总算是爬到顶点,徐翔宇看着一帮人围着一片小池子,池底亮晶晶的,凑近一看才看清,是小硬币


“哎?这是许愿的吗?”吴金翔凑近,被后来的曾湘军一把拽回来


“啧,人流量这么大万一撞到你怎么办”曾湘军皱着眉数落,“重心不稳再掉下去怎么办”


吴金翔噘嘴:“哪有那么倒霉……”


曾湘军无奈的摇了摇头,从兜里掏出几枚硬币递给他:“硬币,你也许个愿望”


吴金翔眼睛一亮,大喜道:“哆啦胖娃!你咋啥都有”又向王滔那边招了招手,“有硬币了!快来!”


“呦呵,你去小摊那边就为了换硬币啊”周诣涛笑呵呵的看着许鑫蓁他们


“不然呢,你以为我也买金蛋啊”曾湘军抱着手臂,罗思源向他这边跑过来:“湘军,你还有没有了”


曾湘军又从兜里掏出一把:“没事,使劲扔,管够”


周诣涛瞅他这财大气粗的模样嘴角抽了抽,自己也拿了一个:“你也去许个愿呗,说不定这玩意儿准呢”


曾湘军笑了笑:“一家一个许愿就够了,别太贪心”


周诣涛:………你叫曾格局得了


在尽头那边是一个从天而降的大瀑布,几个人跟刚进城的土包子一样


“我丢,太壮观啦”

03、


“宋老师!”罗思源拿着一张纸追上宋季泽


宋季泽拿着一瓶水回头:“怎么了”


“晚上有个篝火晚会,咱们班出什么节目”罗思源问


“我们班?”宋季泽接过节目单草草看了一眼,“有乐器吗?有乐器我问问徐翔宇”


“除了钢琴应该都有”罗思源回答


“行,我晚饭的时候报给你”


“晚饭之后的篝火晚会,怎么说”罗思源宝贝的收好单子,一屁股坐在汪启俊的旁边,端着碗先喝一口汤,“几位要报个节目吗”


周诣涛举手:“给我装个擂台,我给你们表演打拳”

杨涛举手:“给我装个篮球框,我给你们表演上篮”

汪启俊举手:“给我整个跑道……算了,跑步不太需要表演”

曾湘军想举又放下:“算了,我也不可能去天池里游泳”


罗思源:…………


“都他妈有病是吧”罗思源忍无可忍,差点把筷子撅断,又被路过的郭家毅给了一巴掌:“一天警告你几次了,文明点别骂脏话”


罗思源:……………


罗思源敢怒不敢言,周诣涛连忙给他夹了块锅包肉:“来,消消气”



篝火晚会在一个不知名的小空地里进行的,后面一排大巴打着车灯给照明,至少没有那么暗,罗思源一如既往的当着场务,指挥着仅有的学生会成员搬东西


第一个节目是六班的舞蹈节目,一个拉丁舞,两个女孩子腰间围着校服充当裙摆,演出结束后收获一众掌声


第二个节目就是徐翔宇的吉他弹唱,罗思源亲自给他搬得凳子,在调麦架的时候当着同学和主任的面偷了个香


徐翔宇差点没跳起来


汪启俊一口水好悬没喷出来:“我滴哥,他俩也太敢了”


即使在这个角度只是错位,看不出什么


“小翔加油~”罗思源悄咪咪的说了句,对他笑了笑退到了一边


徐翔宇深呼吸让自己的脸不那么红,实际上耳朵已经熟了,试了试麦:“喂喂喂,可以吗”


听着下面的“可以”,徐翔宇笑着点点头:“我今天要弹唱的曲目是周杰伦的《花海》,大家对付听”


花海………


下面闻言开始有小声的讨论,一半捣鼓说大胆,一半嘀咕好甜


“我滴乖乖”杨涛直接流汗黄豆,“这是经历过二战吗这么勇”


弹唱花海,你直接当众宣布罗思源是你男朋友算了


“静止了,所有的花开”

“遥远了,清晰了爱”


徐翔宇一边弹琴一边吟唱,算不上非常好听,但是在罗思源的耳朵里,这就是最好听的嗓音


他的小翔,在大庭广众之下隐晦的说爱他


“不要你离开”

“距离隔不开”

“思念变成海”

“在窗外进不来”


“………”


一曲毕,徐翔宇抱着吉他起身鞠了一躬,台下掌声四起,罗思源边鼓掌边走过来帮他拿着吉他收拾好麦架


“有糖小翔”罗思源摊开手心,那儿躺着一块旺仔牛奶糖,“是不是低血糖了”


徐翔宇“嗯”了一声,没敢过多停留,拿了奶糖转身跑回班级人群里


“你真敢唱啊”王滔震惊,“我还以为你只是说说”


“那我必须给你们露两手啊”徐翔宇骄傲的晃晃头


“你这哪是给我们露两手,你这是当着校领导的面踢柜门呢”吴金翔汗颜,“你知道你说要弹唱花海的时候,K哥当时就露出要刀人的微笑了”


“校领导哪知道罗思源游戏id是花海啊”徐翔宇不以为然,上去抢了一袋王滔的薯片又瘫在周文协身上


“你是狗吧徐翔宇!就一袋原味的”

“哎呀~”


到第六个节目,就是许鑫蓁的舞蹈


“尾子”罗思源喊,“准备候场了,马上到你!”


许鑫蓁比了个OK的手势,把外套脱掉扔在周诣涛怀里:“走了阿钎”


周诣涛收好外套:“注意安全”


许鑫蓁在候场的时候也像那几个跳拉丁舞的女孩子一样把校服外套围在腰间,在上台时惹得周诣涛眉头一皱


怎么把校服外套都脱了,这卫衣这么薄不冷吗


“我是高二十一班许鑫蓁,我要表演的曲目是《美丽的神话》”


把话筒递给罗思源,随后转身背对着观众


腰间围了件衣服的原因,勒出了腰身本身的轮廓,下面便是又长又细的腿,从小就练习古典民族舞所以身形纤细,微微转过的头让火盆的光影打在脸上,张开长臂随着节奏舞动


周诣涛:突然就明白了纣王的乐趣

周文协:我再说最后一遍,许鑫蓁氛围感的神


“万世沧桑唯有爱是永远的神话”

“潮起潮落始终不毁真爱的相约”

“几番苦痛的纠缠”

“多少黑夜挣扎”

“紧握双手让我和你再也不离分”


“让我和你”的时候,许鑫蓁踩着节奏转了个圈直指周诣涛,后面便是“再也不离分”


许鑫蓁的朋友圈背景,就是他们俩在黄昏下十指相扣的照片


紧握双手让我和你再也不离分


曲终,许鑫蓁向前面鞠躬谢幕,随后连忙把腰间的校服摘下来穿上,回到周诣涛身边被羽绒服环抱,哆哆嗦嗦的吐槽:“我丢,太他喵的冷了,那几个女孩子是怎么挺下来的,哥们跳后半段差点冻僵”


曾湘军突然笑了一声,惹得几人疑惑的看向他,曾湘军不紧不慢的摇摇头:“我说以尾子的性格在徐翔宇介绍的时候就应该说些垃圾话,结果比谁都安静,原来搁着憋大招呢”


杨涛和汪启俊对视一眼,闷了一口“雪碧”


“唉,你俩行了”周诣涛拦着,“别喝多了耍酒疯”


周诣涛脸已经看不出来红了,但是耳朵的温度是一点没下


天知道许鑫蓁指他的时候他的心脏好像都不跳了


“哎呀钎狗,我跳的好不好~你都不夸我嘛”许鑫蓁先是看了眼郭家毅的位置,而后抱着周诣涛的手臂黏黏糊糊的说


另一边王滔还没缓过来神


“妈妈呀,不愧是少爷”吴金翔咽了咽口水,“原来你不是最勇的,翔子,哥儿错怪你了”


徐翔宇那时候刚喝了口水,看到许鑫蓁的动作后差点没把水喷到王滔身上


周文协感叹:“嚯……”

王滔下意识接:“嚯嚯嚯嚯嚯嚯嚯嚯,霍家拳的套路招式灵活”


周文协:………


回到酒店后,黄垚钦上来就是一句“牛逼”


“你真是小母牛踩掉线,牛逼带闪电”黄垚钦竖着大拇指,“你比泰森都牛逼”


许鑫蓁一阵无语:“你行了小黄,你这么夸也没人给你巅峰赛让蓝”


黄垚钦:……OK,fine


————————————————————


我来了我来了


其实,我在写翔子唱歌少爷跳舞的时候我是有点觉得是不是太ooc了


我真不敢想少爷跳舞的样子,大家自己脑补吧,跳舞的姿势我也不太会写


(感觉特警×医生的设定好香,有点蠢蠢欲动了)


评论(93)

热度(133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